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管信息

Regulatory

专家解读

首页> 市场信息>专家解读

注册人制度最新解读
时间:2019-03-12 12:31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936

2月2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也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方案显示:开展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允许北京市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京冀地区医疗器械生产医疗器械,助推“注册+生产”跨区产业链发展。


截止目前,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已在上海、广东和天津展开,而且试点范围有进一步扩大之势。除北京外,江苏、浙江、山东、河北等医疗器械聚集地区也都在跃跃欲试并且尝试邻近省份联合试点。


▍医械代工已成为全球趋势


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代工模式日益成为全球化企业开发产品、降低成本、拓展市场、获取利润的新途径


6.jpg

7.jpg

8.jpg


委托生产法规限制创新


现行的委托生产法规不允许委托生产研发样品,导致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创新性医疗器械无法通过当前的委托快速上市。


9.jpg

10.jpg

11.jpg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三种主要的代工模式即大集团内部代工、大品牌委托专业工厂代工、研发生产分离式代工都已有成功获证的案例。


12.jpg

13.jpg

14.jpg

▍本土代工如雨后春笋涌现


一旦试点工作完成,注册人制度在新条例下“转正”为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创新器械、高端器械和进口替代产品有望迎来重大机遇期。


15.jpg

16.png

17.png


▍结语


18.jpg


【来源】医疗人咖啡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3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