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协会动态

首页> 协会服务>协会动态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参加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 10:38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09

3.15日上午, 由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司法局、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4年厦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激发消费活力 优化消费环境”大型宣传活动在万象城5号门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市委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消保委等共同启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在现场设置展台,开展消费咨询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参与。


640 (3).jpg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许国华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市区两级消保委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功能作用,深入动员辖区社会力量,建立最广泛的消费维权统一战线。各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真心实意帮助消费者解决实际困难,倡导行业诚信自律、经营自觉。经营者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守诚信经营理念,主动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售后服务水平,畅通渠道、快速和解消费纠纷。消费者要进一步强化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意识,积极推动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640 (1).jpg


640.jpg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携手厦门新声科技有限公司、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助听器以及听力方面相关知识的市民络绎不绝,厦门新声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市民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专业地解答,并向大家普及助听设备的选购、使用方法、保养等知识,提高市民听力保护意识,引导大家养成科学用耳护耳的行为习惯。

与此同时,目前处在春季传染性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口罩的佩戴仍然是非常有效的自我保护措施,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给市民分发口罩的同时,也建议大家购买口罩时要选择正规渠道和合法的经营者购买,拒绝购买使用无生产厂家无品牌型号的产品。


29.jpg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通过设立展位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医疗器械政策法规和家用医疗器械选购科普知识。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许国华,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督管理处领导万欢亲临摊位指导并给予肯定。


18.jpg13.jpg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8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