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监管信息

Regulatory

政策法规

首页> 市场信息>政策法规

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及基础研究平台建设
时间:2019-12-02 10:35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894

 “新药研发需要太多的专业合作,单个公司完成不了。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而目前国内的公司很少有发展到像国外大公司的规模,这就需要依靠公共服务平台一起来合作,以实现国外大公司能够做的事情。”在大会期间圆桌讨论—制剂关键技术平台完善与搭建论坛上,北京罗诺强施医药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世峰表示。

  “建立关键平台一方面能够帮助新药研发企业完成制剂的开发;另一方面能够帮助药品获得临床批准的企业在小规模情况下,在中试平台符合法规的条件下,满足一期、二期临床对物料的节省和创新需要。然而,现在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化,不可能个个都建一个平台,应该通过关键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得到对完成整个新药研发过程的支撑。”北京科信必成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刚告诉记者。

  为加速成果转化,目前北京积极探索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在医药健康领域推动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及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不断补齐短板。

  在推动专业孵化平台方面,北京百放新药孵化中心创始人单倍博士表示,将支持荷塘生华等服务平台建设,加速创新成果更快孵化。

  北京还支持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建设,成立国内科技领域首个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参照国际顶尖药物研发机构的运营管理模式推进管理制度建设,主要针对结核病、疟疾、寄生虫感染、腹泻等发展中国家常见疾病开展研究工作。目前已搭建约6000平方米的国际一流标准新药研发实验室以及多个关键药物研发平台;建有40余人核心科研团队及运营团队;与美国加州生物医学研究院合作,完成新药高通量筛选平台ReFRAME化合物库的建设;针对结核病、疟疾等领域开展十余个研发项目,丰富了药物研发管线。

  在建设第三方研发服务平台方面,北京紧密围绕药品、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创新链的关键环节与共性需求,推动北京仿制药重大品种一致性评价、高通量癌症基因检测及数据库平台、医疗机器人技术、高分辨冷冻电镜药物发现、高端(高活性)制剂开发及生产工艺优化、肿瘤免疫疾病动物模型建立及验证研究等平台建设,加强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在医疗机器人、药物发现、制剂工艺、模式动物等方面的研发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科技日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7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