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登录 | 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动态

首页> 市场信息>行业动态

美林美邦即时分子诊断系统助力新型冠状病毒防控
时间:2020-01-21 10:57发布者: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浏览量:1464

疫情重大

2019年12月以来,武汉爆发多例病毒性肺炎,后经确认感染源为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截止1月20日,武汉、北京、深圳共确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1例,死亡1例;泰国、日本也均有新型肺炎病例。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时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存在人传人的现象1名病人致14名医护人员感染。


美林美邦 | 即时分子诊断系统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1月21日,美林美邦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多重检测试剂杯盒开发成功,该试剂杯盒与美林美邦完全自主开发的NAP-Fluo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协同工作,可在90分钟内同时检测15种不同病原体,可鉴别区分呼吸道常见病原微生物,如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人偏肺病毒、鼻病毒、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等,实现包括核酸纯化、荧光定量PCR扩增检测的一步操作、一体化检测。

1.jpg

该系统独特的试剂杯盒设计,将磁珠法核酸纯化、荧光定量PCR扩增检测集成于一个全封闭、一次性使用的耗材内,操作人员在加入样本后,系统将自动完成所有实验步骤,无需人工干预,有效杜绝样本交叉污染、PCR污染和潜在感染传播危险,同时极大降低分子诊断产品的操作难度和使用门槛,特别适宜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现场快速检测,有效保护检测人员的人身安全。

该系统由美林美邦完全自主设计制造,核心专利已获授权(CN108828221B),并通过PCT国际审查(PCT/CN2019/081482)。

2.jpg

本次疫情的爆发恰逢春节,武汉作为枢纽城市,春运期间抵离武汉旅客数量巨大,各种公共交通场所也面临着巨大的感染防控压力。2020年1月14日开始,武汉启动联防联控,在各种公共交通场所,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区域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在“三站一场”设置体温排查点,加强离汉旅客体温检测。但排查仅限于体温检测,若出现疑似感染者,最好的鉴别方式依旧是核酸检测,在WHO发布“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处理规范”中明确,需采集呼吸道样本进行PCR检测用于实验室诊断。而常规的PCR检测,囿于PCR实验室和专业检测人员的制约,无法推广普及至公共场所及基层医院等,难以对新型冠状病毒在公共场景下的防控检测提供及时的支持。

美林美邦的NAP-Fluo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可打破PCR检测必须在实验室进行的技术限制,2020年1月14日开始,武汉启动联防联控,在各种公共交通场所,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区域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在“三站一场”设置体温排查点,加强离汉旅客体温检测。但排查仅限于体温检测,若出现疑似感染者,最好的鉴别方式依旧是核酸检测,在WHO发布“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处理规范”中明确,需采集呼吸道样本进行PCR检测用于实验室诊断。而常规的PCR检测,囿于PCR实验室和专业检测人员的制约,无法推广普及至公共场所及基层医院等,难以对新型冠状病毒在公共场景下的防控检测提供及时的支持。

公众号二维码.jpg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四里64号湖光大厦第五层D单元之一 邮编:361000

Copyright © 2018 厦门市医疗器械协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50723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185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人数:3133094